MR.X

見つけた

得不到的骚动<终>

好久没上了,才想起这儿原来还有这种半吊子没写完的故事。也算是有点小强迫症吧,故事也确实需要收个尾哪怕是略显没诚意的也才能显得稍稍圆满些吧

从一开始到写到最后,直到现在已经不想写了,我的心境确凿是变化了许多,,

回头想想从最初想写点东西到现在,这中间也确实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一直认为,我写的故事是亲身体验所以也是最真实的自己,我也曾怪别人把这仅仅当一个故事而无法体会了解我的忧伤与苦痛,但现在的我回头去看这一切时却发现也许这确实不过是一个我杜撰出来安慰自己的故事而已罢了。

《罗生门》,是黑泽明导演一部略有些年头的电影了。里面的三位主人公,对同一起杀人案有着截然不同的口供,,,其实仔细想想却也觉的是理所当然的了:人总是用能最大化减少自己道德负罪感的视角来看待事情。 所以那三位主人公都认为自己所说的一切属实然而三人的口供又会大相径庭!

所以再仔细想想,我所写的这个故事,她告诉我的那个故事,他脑海里所发生的故事,虽然是同一件事,但在各自彼此的记忆里,会不会也是大相径庭的呢?这么想想,我写的这些,确实只是我一个人杜撰出来的而已,我们对待这件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所以即便是不能彼此理解,也应该是互相去体谅~

其实想想最初写这个的原因,无非是太多事没有地方去诉说而已,但后来从结果来看才发现其实这一切都完全没有必要。你认真保守的所谓的秘密,你努力不去告诉任何人,直到最后别人全部知道了却只有你一个人还不知道其实他们早就知道了,你还在一个人保守着一切,那时候的你,其实有点像一个人在演着独角戏的小丑。。所有人都在看着你,在等着你漏出马脚与破绽。。。
不过好在这一切也早就过去了,我始终觉得,过去的事不必再提,所以蹲在宿舍打两把dota也就平复了。。

还记得阿乔曾说过: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沉默?以眼泪?

我觉得吧,人总是向前的,就像那时喜欢阿乔的我和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所以即使是假若他日相逢,那么你应该不再是我喜欢的那个你,而我肯定也不是当初喜欢你的那个我了。那时的我们已经跟那时的四月一同离去,不会再有所谓的“相逢”了。所以呀,所谓的“他日相逢”,想必那时我无论是用怎样的语言,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你,都有它充分而精彩的理由吧~~

 
评论

© MR.X | Powered by LOFTER